访问次数:

中国企业在越南轮胎制造领域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2021/04/30)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投资在线》4月27日报道,充分利用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是包括轮胎制造在内的出口行业企业的大目标。
 
位于西宁的中国金宇轮胎集团(Jinyu Tire)旗下的金宇弧形轮胎制造项目最近决定追加投资3.12亿美元。1年多前,该项目刚获得总投资3亿美元投资许可证,目标是为越南国内和国际市场生产TBR全钢轮胎。
 
Jinyu Tire是制造行销中国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轮胎制造集团。1年多前,集团决定在越南建立制造基地。从最近该公司追加项目投资的情况看,Jinyu Tire已看中了因各种FTA给越南轮胎领域带来的可观的增长潜力。
 
此前,于2019年11月在西宁省投资的赛轮公司(ACTR)弧度轮胎生产项目,也于2020年初追加投资1.38亿美元,这是一个中美两国间联营项目(赛轮-酷派),第一期投资为2.8亿美元,生产规模为年产轮胎240万条。
 
赛轮集团董事长袁仲雪表示,公司将继续扩大与美国和越南的合作,向市场提供具有全球品牌的智慧轮胎。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不断改善产品质量,当前将在胡志明市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和扩大生产规模,在西宁省形成供应全球的生产链。
 
据越南海关统计,2020年越南橡胶出口达175万吨、2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3.6%。橡胶出口均价同比增长0.7%,达1363美元/吨。其中,对华橡胶出口就达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
 
随着出口市场逐步扩大和国内汽车行业得到国家政策方面的优惠,越南轮胎行业在新冠疫情后开始复苏。与此同时,中国轮胎因中美贸易战对美出口遭遇困境,为包括越南在内的其他国家扩大分销渠道提供了机遇。
 
此外,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12月公布的针对越南轮胎的“双反”调查初步结果也为越南轮胎企业增加了利好。
 
越南对美国出口轮胎的大企业有南方橡胶工业股份公司、越南锦湖(Kumho)轮胎有限公司、赛轮有限公司、建大橡胶公司、岘港橡胶股份公司。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