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阿里巴巴和霸菱亚洲向越南Masan 零售子公司CrownX投资4亿美元

(2021/05/18)
来源:越通社
越南企业集团Masan Group(MSN)和包括阿里巴巴(Alibaba)、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 Group, BPEA)投资基金在内的合作伙伴18日宣布签署一份股份购买协议书。根据协议书,阿里巴巴和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将向Masan集团零售子公司The CrownX 投资4亿美元,相当于The CrownX 5.5%的股份。
 
具体的是,阿里巴巴和霸菱亚洲投资基金正在牵头一个财团,该财团将持有Masan在Masan Consumer和VinCommerce中的权益。
 
这笔交易意味着The CrownX的投资前估值为69亿美元,相当于每股93.5美元。投资后,Masan集团将拥有The CrownX 80.2%的股份。
 
在此次交易框架内,CrownX将与阿里巴巴的东南亚子公司来赞达(Lazada)合作,以扩大其在该国的数字业务。
 
BPEA董事总经理Janice Leow女士表示,相信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促进CrownX实现跨越式发展,进而建立越南最大的零售生态系统。作为长期投资者,她认为,越南市场拥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因为越南拥有有利于发展的宏观经济及年轻的人口。
 
此外,Masan正在与其他投资商进行谈判,向The CrownX投资价值3亿至4亿美元。这笔交易预计在今年内完成。
 
2020年越南两家领先零售企业合并为CrownX。Masan Group由越南大亨Nguyen Dang Quang控制。据其网站介绍,这家位于胡志明市的公司成立于1996年,以鱼露闻名。它在零售和采矿领域拥有权益,并在越南技术和商业股份制银行中拥有股份。它的VinCommerce子公司经营着越南最大的便利店之一。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