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饲料价格持续上涨正在将越南养殖户推向破产

(2021/05/18)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农业报》5月14日报道,越南家禽养殖协会主席阮青山表示,家禽养殖业从未遇到像过去3年那样长时间的严重困难。2019年以来,越南家禽肉类价格常常处在成本价以下,致使种禽生产和家禽养殖户深陷亏损,濒临破产。与此同时,过去一段时间饲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许多从事家禽养殖的企业、农庄和农户被迫大幅减产甚至停产。照此下去,到今年三、四季度,越南国内有可能出现禽肉、禽蛋短缺,促使家禽制品进口量上升,这不仅影响家禽养殖业,也将影响食品安全。
 
报道称,越南生产饲料的原料如玉米、大豆等都依赖进口。受疫情影响,海运运力受到制约,导致饲料原料运输常常中断,且运费上涨,从而推高饲料生产成本。2020年11月以来,越南家禽和猪饲料已连续6次涨价并即将面临第7次涨价。与此同时,猪肉价格跌至每公斤7万越南盾(约20元人民币)以下,这样的价格使许多养猪户出现亏损。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