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疫情冲击下越南认为保卫供应链安全事关生死存亡

(2021/06/03)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投资报》6月2日报道,越南第四轮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复杂演变,维持生产和保卫供应链安全从未像现在这么重要。越南在全球供应链中作用还不大,但重点疫区北江、北宁两省聚集了富士康、佳能、立讯、歌尔、三星等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大企业。这些企业都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上周末视察疫区时指出,要把北江和北宁放在最优先位置,尽全力予以支持,既要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要努力保障生产经营,不能发生供应链断裂情况。截至目前,北江省已有11家企业复工复产。另有40家企业申请复产。北江省将优先支持其中34家感染风险较低、处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企业复工复产。
 
报道称,此轮疫情在亚洲暴发,给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有可能使“中国+1”国际产业转移趋势出现逆转,导致产业回流中国。实现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持生产的双重目标,全力保卫供应链安全事关生死存亡。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