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工贸部建议优先为零售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

(2021/06/07)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越南快讯》6月4日消息,工业和贸易部希望销售关键物资的零售商的员工优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称该类人群面临很高的感染风险。根据大型零售连锁店和越南零售商协会的请求,工贸部已向政府提出了建议。
 
工贸部认为,超市、便利店、传统市场和杂货店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大量顾客,为他们接种疫苗还可以确保关键物资的供应链不会中断。工贸部并敦促卫生部协助零售企业采购疫苗并为员工接种。一些零售商表示,他们愿支付疫苗费用。
 
纺织服装、鞋类、渔业、电子等其他行业的企业也呼吁优先考虑工人,因为大多数人在工业区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感染风险。越南国家纺织服装集团 (Vinatex) 总经理黎进长表示,延迟交货可能导致合同取消和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因此应优先为纺织和服装业工人接种疫苗,尤其是在疫情严重的北宁省和北江省、胡志明市和河内等地区。他表示,Vinatex 愿意为疫苗付费,并已准备为疫苗接种花费 1000-2000 亿越南盾(430万-860 万美元)。
 
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建议政府允许企业直接从供应商处为其员工购买疫苗。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