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对中国的蔬果出口呈积极增长之势

(2021/07/05)
来源:越共电子报
据越南蔬果协会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疫情的影响,越南蔬果产品的出口总额仍保持蓬勃发展之今年半年,越南蔬果出口总额超过2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进口总额达6.86亿美元,同比下降16.6%。此,越南蔬果实现贸易顺差13亿美元。中国、美国、日本及韩国是越南蔬果的四大出口市场。  
 
今年前5个月,对中国的蔬果出口总额约达10.5美元,同比增长16.2%。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表示,对中国的蔬果出口占越南出口总额的61.7%。对中国市场的出口积极增长有助于促进越南蔬果行业取得良好业绩。
 
越南和中国相关部门于今年6月初就植物检疫达成协议,该协议为简化办理流程和缩短出口新鲜水果的通关时间做出了贡献。为促进对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出口,专家们建议农业行业应推动种植专区代码的建设,旨在满足可追溯性要求,让农产品安全透明化。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