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劳动密集型企业难以满足“三就地”疫情防控要求

(2021/07/28)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海关报》7月24日报道,为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避免生产中断,越南南部各地企业正在按照越南政府提出的“三就地”(就地生产、就地用餐、就地住宿)和“两点一线”(接送工人往返于工厂与宿舍之间,避免对外接触)要求安排生产。但许多用工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反映难以满足“三就地”和“两点一线”要求,理由是没有足够的地方安排这么多工人住宿,如在外租宾馆和派车接送,将产生很大费用。为此,越南Pousung责任有限公司已停产,让2.5万名员工休息10天。Dona Standard 制鞋责任有限公司已停产,让3万名员工休息8天。Hwaesung Vina 公司让1.5万名员工休息至8月1日。越南宝元公司有员工6万人,是胡志明市用工量最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自7月14日起已停产10天,大量订单积压,交货压力很大,只好让三分之一员工回来上班,按“三就地”要求安排生产。
 
胡志明市企业协会主席周进勇表示,国内供应链断裂的风险越来越高,企业被迫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维持生产,国内供应商将失去市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