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政府总理鼓励各地方和单位自行采购新冠疫苗

(2021/08/26)
来源:越通社
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指示卫生部下发一份关于鼓励各地方和组织单位自行采购新冠疫苗的通知。
 
近期,同奈省人民委员会向政府总理递交关于申请政府为同奈省Donacoop公司进口辉瑞(Pfizer)疫苗创造便利条件的请示。经过审议,政府总理范明政已要求卫生部贯彻并下发关于鼓励各地方和组织单位自行采购新冠疫苗的通知。卫生部负责疫苗许可证、疫苗质量和保管的管理工作,并为群众提供免费接种。
 
此前,卫生部长表示,为落实越共中央政治局的结论和政府第21号决议,近段时间以来,卫生部与各部委行业和各地方、企业、单位参与新冠疫苗供应源寻找和进口工作,让越南人民最快、最早和最广泛地获取疫苗。
 
卫生部将为各地方、企业和单位在疫苗进口流程、颁发进口许可证、疫苗检测等方面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在企业无法安排接种,卫生部将指导国家疫苗接种系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已重新核查疫苗许可证颁发和质量检测流程。对于获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疫苗,卫生部疫苗与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在收到疫苗生产者合法、有效和授权的完整文件后5日内,将召开会议,对该疫苗进行审定并颁发许可证。
 
卫生部将尽量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但要确保疫苗质量,确保疫苗安全和严厉打击伪劣假冒疫苗。在获得制造商的疫苗使用授权的条件下,卫生部鼓励企业界直接进口疫苗。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