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多省市违反政府总理关于货物运输政策的指导意见

(2021/08/27)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年轻人报》8月26日报道,越南交通运输部日前向各省市人委会主席发文,要求统一落实政府总理和交通运输部关于为货物运输创造有利条件的指示。
 
据越南交通运输部称,8月25日下午越南铁路总局、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工贸部代表在会议上表示,在一些地方仍出现部分疫情防控点交通拥堵的情况。这给货物的运输和流通带来困难,同时也给司机和企业造成压力。
 
究其原因,是一些地方在贯彻政府总理指示、交通运输部、卫生部、工贸部关于货物运输和检疫的指示上存在不统一、不到位的情况。
 
此前,副总理和卫生部已发文要求各地不要在检疫检查站检查贴有二维码车辆;接受驾驶员具有72 小时内核酸检测或抗体快筛检测阴性的结果。但是,有些省份仍自我制定新规。
 
为严格落实总理第1102/CD-TTg号文中“确保货物随时随地及时畅通运输和流通”的指示,越南交通运输部提出:
 
各省市对当地已出台的文件进行审核;统一疫情防控检查站(省、区、公社)的检查内容和检查程序。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