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8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7.4%

(2021/08/31)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法律》8月29日报道,据越南统计总局公布数据表示,新冠疫情正在复杂发展,对今年前8个月和8月份的工业生产产生了负面影响。
 
今年8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环比下降4.2%,同比下降7.4%。其中采矿业下降2.4%;加工制造下降9.2%;电力生产和配电增长1.5%;供水、管理和处理废物、废水增加0.2%。
 
今年前8个月,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增长5.6%,虽然高于去年同期2.2%的增长率,但远低于2019年同期9.5%的增长率。其中,加工制造业增长7%;电力生产和配电行业增长6.6%,废物和废水处理和管理增长4.4%,只有采矿业下降6.2%。
 
今年前8个月,部分属于二级工业的重点行业生产指数同比上升:金属生产;其他未分类的机械和设备制造;床、柜、桌椅编织和生产;皮革及相关产品的制造;电子产品、计算机制造等。
 
与此同时,工业生产指数下降的行业有:药品、医药化学品和药材生产;原油和天然气开采;机械设备的修理、保养和安装;开采硬煤和褐煤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