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供应链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中断状态

(2021/09/06)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越南快讯网》9月6日报道,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由于生产扩张和供应链中断,8月份越南制造业出现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萎缩。
 
8月份,越南PMI回落至40.2点。上个月PMI降至45.1点。这也是自 2020 年 4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营商环境也已连续三个月下降。
 
据IHS Markit称,在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越南制造业的低迷在8月份进一步恶化。
 
政府实施社会隔离措施以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导致产出、新订单、采购活动和就业率均快速下降。
 
一方面,在运输困难和港口面临压力的情况下,前所未有的供应链中断情况仍在继续。另一方面,原材料稀缺。这两方面对投入成本造成了继续大幅上涨的压力。
 
IHS Markit 经济总监安德鲁·哈克评论:“越南制造商正面临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各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限制阻碍了他们生产商品的能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