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企业订单多,风险高

(2021/09/06)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海关在线》9月4日报道,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越南的纺织品、鞋类、电子产品等主要出口行业正在或者将有机会获得许多新的国际订单,这主要得益于生产链、价值链的转移和主要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越南工贸部工业局表示,对于服装行业来说,有一段时间因消费减少而被压抑,直到2020年底和今年年初,购买力恢复后纺织企业获得了更多的订单。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主要市场因社会隔离逐步解除、经济复苏,消费者购物需求大幅增加。此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局不稳也影响了纺织产能,导致采购商转向越南。因此,越南企业有更多机会获得大宗出口订单。目前,不少纺织服装企业的出口订单一直排到了今年第三季度。
 
至于电子行业,工贸部工业局一位代表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许多国家对社会隔离的规定使得使用通信工具的需求迅猛增长。许多国家的消费者在线工作人数急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世界上一些主要电子公司价值链的转变。越南电子企业获得了许多新订单。
 
在木材加工和出口行业,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forest)表示,从现在到年底,木材企业因为已经签订了出口订单而相当忙碌。胡志明市手工业和木工协会(Hawa)副主席阮成方表示:“越南的主要市场如美国、欧盟等正在复苏,消费需求正在增加。”
 
虽然在未来一段时间,纺织、鞋类、电子、木材等企业可能会有更多的新出口订单,但工业局表示,如果不尽快帮助企业克服国内供应链中断的困境解决方案,尽快恢复生产,那么企业将面临国际客户终止或取消订单,转移到另一个国家的风险。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企业将很难恢复失去的业务。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