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河内市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力争在9月15日前把当前疫情控制住

(2021/09/07)
来源:越通社

河内市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尽快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以阻断病毒蔓延。自9月6日晚上起,河内市已设置1200个疫苗接种点,这些疫苗接种点一周七天,白天和夜间都进行接种活动。
 
已经报名接种新冠疫苗一个多月了,当获得9月6日晚到指定地点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通知时,阮青松全家十分高兴。
 
来自河内市青春郡仁政坊的阮青松表示:“我觉得医护人员已周密部署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接种之后还向我们提供具体的说明。”
 
9月6日晚,仁政坊的近200名居民已获得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在接种前,他们都要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并严格遵守5K原则。
 
越南Sun Medical医院股份公司董事长黎明龙介绍:”我们诊所已满足疫苗接种条件并获得许可证,我们也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河内市各郡、县已设置包括800个疫苗固定和流动接种点。此外,在各个接种点,医护人员将对当地居民进行采样检测。
 
河内市卫生厅厅长陈氏二霞表示:“河内市在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尤其是动员该市各职能单位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活动,以阻断病毒蔓延。”
 
目前,河内市刚接受100多万剂疫苗。河内市力争到9月15日全部河内市市民都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河内力争在9月15日前把当前疫情控制住
 
河内市已提出力争在9月15日前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住和完成对18岁以上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等的目标。
 
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朱玉英在9月6日签发的通知中指出,从9月6日至12日,该市将全面展开全市居民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工作。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河内市将实施按照疫情风险等级来划分各区域的原则从而对每个区域采取适当的措施。
 
通知还要求各地方最大限度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其他必要社会保障和需求创造条件;引导和协助当地各家企业和单位维持各项生产和经营活动,确保防疫安全但不让生产链被打断。
 
计划与投资局被责成同有关机关配合紧紧围绕城市每个地方疫情控制进度制定经济恢复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计划。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