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受疫情影响,在越南的欧洲企业业务大减

(2021/09/10)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越南快讯网》9月10日报道,近80%在越南的欧洲企业在过去3个月的经营业绩不佳,其中29%表示由于社会隔离时间过长而“非常糟糕”。
 
这是越南欧洲商会(Eurocham)与 2000 家会员企业在封锁和社会隔离期间进行的商业环境指数(BCI)调查的结果。BCI 指数仅15.2点,为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
 
欧洲商会主席阿兰·卡尼 (Alain Cany) 表示,第4波疫情暴发正在严重影响越南的商业活动,如果封锁、社会隔离和活动限制持续更长时间,新的投资项目可能面临风险,公司可能会考虑搬迁到其他地方。
 
调查结果显示,在越南的大多数欧洲企业(76%)在过去3个月(6月-8月)经营业绩不佳,其中29%表示“非常糟糕”。目前只有 7% 的企业经营状态良好。
 
预计在越南的欧洲企业在未来三个月内将“稍微有所改善”。总体而言,仍将处于糟糕的水平(71%的企业)。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