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计划投资部长表示:若疫情能在9月内得到控制 越南全年GDP有望增长3.5-4%

(2021/09/16)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9月16日报道,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表示,若疫情能在9月内成功管控,越南全年GDP有望增长3.5~4%,虽低于今年既定目标(6.5%),但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整个政治系统和各地的巨大努力和坚强决心。
 
若果如此,则是越南连续第二年未完成增长计划,其将影响到2021~2025年社会经济发展5年计划共同目标的实现。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越南GDP仅增长2.92%。
 
阮志勇认为,社交距离措施的实施已对生产、经营、劳务、就业等产生重大影响,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巨额资金,对财政收入与支出产生影响。同时,疫情还影响新设立企业数量以及外商直接投资。尤其,因购买力下降,农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遇到巨大困难,成本增加直接影响投资者扩大产能。
 
阮志勇部长建议各地应充分利用并及时抓住对越南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大经济体的复苏势头。他同时提醒部分经济增速较快但主要依赖于外资企业,各地不应仅依靠一两家大型企业。
 
为促进2021年底和2022年经济增长,阮志勇表示,当务之急是各地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复发而被迫实施社交距离措施,使生产链和供应链中断。此外,各地应加强同企业对接,营造便利的投资环境,保障好民生,为受影响民众提供支持,主动制定经济复苏计划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