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国际品牌服装和鞋加工受到疫情严重冲击

(2021/09/28)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经济》杂志9月21日报道,越南第四轮疫情自今年4月底暴发以来,迄今仍在复杂演变,特别是以胡志明市为中心的南部重点经济区疫情仍很严重,给当地服装和鞋生产带来沉重打击。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安德玛、Deckers Outdoor等国际品牌在越南的服装和鞋加工受到重创,致其全球供应链出现断供风险。
 
越南是阿迪达斯在全球最大供应商之一,该品牌在越南的产量占其全球产量的28%。耐克在越南有112家加工厂,该品牌在越南的鞋产量占其全球产量的51%。彪马、安德玛、Deckers Outdoor等品牌在越南的产量占其全球产量的15%至20%。疫情冲击下,耐克位于越南南部的88家加工厂已基本停产,供应链面临巨大困难。上述品牌位于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的加工厂虽维持生产,但由于社会隔离和人工紧缺,产能仅为此轮疫情前的50%至7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