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外国投资局担心外商向其他国家转移产能

(2021/09/30)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经济》杂志9月27日报道,自今年4月底暴发第四轮疫情以来,越南利用外资受到较大影响。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截至9月20日,全国新批准外资项目1212个,比上年同期下降37.8%,实际利用外资132.8亿美元,同比下降3.5%。
 
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认为,疫情期间限制人员入境,国内持续实行社会隔离,阻碍了外国专家团队和项目开发小组来越南考察投资,这是外资项目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封锁工厂和限制人员流动,致企业生产停滞,产能下降,给外商对越投资造成很大心理障碍。特别要指出的是,由于关闭工厂和工厂紧缺,许多订单转到了其他国家。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外商有可能将产能转到其他国家。
 
报道称,近日越南美国商会、欧盟商会、韩国商会和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对会员企业状况进行调研后认为,至少20%的企业因供应链中断、无法维持生产而将部分产能转到其他国家,产能转走特别是生产线在其他国家扩大后,将很难返回。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