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经济专家认为:重新开放经济是促进今年四季度和全年GDP增长的关键所在

(2021/10/13)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越南+》10月13日报道,在近期一场关于越南经济前景在线研讨会上,越南富布莱特大学高级讲师、经济专家阮春成表示,重新开放是经济复苏的重要方式。他认为,为使四季度的GDP恢复增长必须立刻重新开放经济并保持此状态,而不能再次实施像过去一段时间那样大范围的社交隔离措施。
 
重新开放经济是“逆转”颓势使2021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和改善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机会,也是越南紧随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的必由之路。
 
2021年三季度越南GDP同比为负增长6.17%,拉低了前两个季度的GDP成果;今年前9个月,越南的GDP增长率仅达1.42%,远低于年初提出的目标。
 
越南国际仲裁中心(VIAC)主席武进禄表示,若当前情况无法尽早得到改善,GDP增长率将继续为负值。特别是2021年世界经济预计增长5.6%,因此,若不重新开放,越南将错失复苏良机。
 
基于2021年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的增长结果,计划与投资部向政府提交了全年两个版本的增长预期。据此,2021年GDP增长率为3-3.5%。
 
在越南的外国企业协会代表也认为,从现在开始要制定出明确的复苏路线图。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