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着手恢复生产、发展经济

(2021/10/14)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之声》,越南疫情防控工作正出现积极信号。这是越南着手恢复生产,发展经济的时候。
 
尽快让越南全国进入新常态
 
越政府10月11日颁布的决议暂时规定“安全、灵活适应,有效控制疫情”。越政府提出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恢复和发展经济社会,保障社会安全秩序,实施双重目标,力争今年内全越尽早进入新常态。
 
据此,安全、灵活适应,有效控制疫情的措施要果断、及时、坚决实施;确保医疗卫生及行政、经济社会措施的协调。
 
越政府将设低危机、中等危机、高危机、最高危机4个疫情级别。省、中央直辖市人民委员会有权决定调整疫情级别,进而确定是否开放相应经营活动,其中包括陆路、铁路、水路公共交通。
 
 生产经营设施、合作社、家庭户、服务经营设施均可开放经营,但需制定计划,负责开展防疫措施。
 
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10月2日在政府9月份工作例会上指出:“各地方要根据现行规定及具体情况审议开放问题。要良好控制疫情让居民恢复生产、旅游”。
 
在世界经济恢复趋势中避免错失经济发展机遇
 
越共13届4中全会上,中央一致同意在控制疫情的同时维持、恢复、发展生产经营,制定适合方案并列入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财政预算、公共投资计划。与会代表强调要及时、灵活、有效调整财政货币政策,为保障宏观经济及主要经济指标稳定,恢复生产经营、货物流通,促进出口和国内消费,加大公共投资和私人投资等创造条件。同时解决投资、发展生产经营瓶颈问题,重组贸易、服务、航空、旅游等遭受疫情影响领域结构,以利适应新常态,为上述领域企业从2022年起复苏打下基础。越中央也强调在世界经济恢复趋势中避免错失经济发展机遇。
 
各地方纷纷重启经营活动。越南旅游协会启动“恢复国内旅游克服疫情后果”计划。越南国内航空公司10月10日重新运营国内航班。
 
越南旅游总局局长阮重庆表示:“在国际旅游未开放的背景下,开发国内旅游市场是优先目标。旅游产品瞄准生态旅游、海洋旅游、农业旅游、社区旅游等符合游客需求的旅游类型”。
 
新冠疫情不仅带来挑战,也是企业和人民发展国家的机遇。实际表明,越南正把握机会逐步恢复增长势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