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电子商务迎来巨额投资资金

(2021/11/15)
来源:越通社
越南技术“独角兽”——VNG科技公司透露,该公司已对越南首个B2B电商平台Telio出资2250万美元。截至2021年9月,Telio共获得5100万美元的融资。
 
前一周,越南电商Tiki在友邦保险公司领投的E轮融资中筹集了2.58亿美元。随着本轮融资的成功,Tiki可以缩短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时间(原计划是2025年)。
 
与此同时,Shopee母公司,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及游戏公司Sea(Tiki在越南市场的竞争对手)提交文件,计划在2021年通过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资63亿美元,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Shopee曾获得Sea(新加坡)50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
 
此外,阿里巴巴向Lazada注资40亿美元后,2021年年中,阿里巴巴和霸菱亚洲(BPEA)向越南企业Masan Group旗下零售业务The CrownX投资4亿美元。此项并购交易将帮助Masan加快其在越南的在线业务平台的完善工作。
 
电商领域正在成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国家数字经济的增长支柱。今年,凭借电商的增长率为53%,越南数字经济的增长率同比增长31%,增至210亿美元,预计到 2025 年将达到 570 亿美元。
 
咨询公司TMX亚洲电子商务执行副总裁米奇·比特曼(Mitch Bittermann)指出,在电商方面,越南目前在东南亚排名第三,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和泰国。随着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这一发展趋势有望继续增加;此外,随着人口结构年轻化,可掌握技术的能力,网购的爆发式增长迫使商家开展电商战略。
 
从市场的总体来看,电商继续迎来大量资金流入。四大巨头Shopee、Lazada、Tiki、Sendo不断获得融资,争夺市场份额,扩大规模。Grab、Gojek、亚马逊等跨国巨头也在瞄准这个有吸引力的市场。与此同时,Masan、Vin集团、越南军队电信工业集团(Viettel)、移动世界等越南巨头也转向电商。今后,市场将有更多的投资交易、并购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