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河内开通首条电动公交线路

(2021/12/02)
来源:越通社
12月2日,越南河内市公共交通管理中心和Vinbus生态服务有限公司在河内市南慈廉郡Depot Vinbus - GS P03区 - Vinhomes Smart City区 – 西某十字路口-大某(紧挨 Vinhomes Megamall Smart City)举行了越南首条电动公交线路开通仪式。
 
VinFast生产的Green Bus电动公交车是由VinBus运营的“越南制造”品牌下的第一款智能电动公交车。公交车采用100%电力运行,完全零排放,无晕车气味,不会造成城市噪音污染。
 
Green Bus电动公交车配备了现代技术装备系统,如:智能特征系统(Smart Features)、行车记录仪系统、车内安全摄像头、增加驾驶员在车辆侧面和车辆后方视野的摄像头;免费高速无线网络、USB 充电端口系统和娱乐屏幕等。
 
配备智能、现代、高科技的充电站系统,Vinfast电动公交车充电时间约为2.5小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220-260公里。
 
此外,Vinfast还开发了许多其他实用程序,如:乘客支持应用程序(Vinbus 应用程序和 vinbus.vn 网站)以及司机和乘务人员的应用程序等。值得一提的是,Green Bus路线具有多样、灵活、电子支付的票务系统,乘客可采取现金、银行卡、电子钱包、二维码等形式购票。
 
目前,Vinfast 推出的3条公交线路运营48辆电动公交车,每辆可容纳68个座位(包括座位和站立座位)。
 
其中, E03路线(Ocean Park 小区-美亭)从2021年12月2日开始运营。该路线的单程票价为9000 越盾。
 
E05路线(龙边 – 纸桥 - Smart City小区),将于2021 年 12 月 10 日投入运营。单程票价为 7000 越盾。
 
E01路线(美亭车站- Ocean Park 小区)将于2021年12月20日营运,单程票价为8000越盾。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