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工贸部建议企业、地方务必做到“安全再出口,出口必安全”

(2022/01/18)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工贸报》1月10日报道称,为避免继续面对中方可能暂停进口的风险,越工贸部建议各地方种植园、企业、贸易商、长途货运司机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加强采取各种措施以确保货物从生产、包装到运输各个环节的绝对安全;边境地方应加强检查、监督以确保通关货物、车辆切实履行安检程序,坚决杜绝出现违反防疫规定的货物,避免影响货物出口、特别是农产品出口,同时要严肃执纪执法,务必做到“安全再出口,出口必安全”。
 
近期在与工贸部的几次会晤中,中方多次强调对于防疫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建议越方共同配合确保车辆和货物,特别是农产品和冷链食品的安全,将其视为确保边境地区货物通关不被中断的最重要措施。
 
报道称,在双方共同配合努力下,1月10日上午,广西已正式恢复东兴市各口岸/边民互市点的通关(对应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包括北仑河1桥、2桥和浮桥)。广西方面称,目前将优先处理口岸积压货物,特别是农产品和冷链货物。
 
工贸部指出,由于全球和地区疫情仍在继续复杂变化,预计所有口岸的通关流程将会继续收紧,通关情况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建议地方政府、种植园区和企业仍需主动密切跟踪形势,对生产、收获活动进行合理调节,特别是合理调节运往北方边境口岸的货物数量,确保其符合口岸通关能力,避免因预判不足而致口岸拥堵,从而给所有各方造成损失。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