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工贸部正式启动越南贸易数据库门户网站

(2022/03/31)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工商报》3月31日报道,3月30日上午,越南贸易数据库门户网站(VNTR)正式启动。这是一个免费的在线门户网站,用英语和越南语提供各类信息。
 
越南贸易数据库(VNTR)门户网站的功能是提供有关越南与东盟合作框架内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承诺的总体信息,并将根据东盟的规定与东盟贸易数据库相连接。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杜胜海强调,VNTR 门户网站的建设旨在履行越南对东盟的承诺,提高政策透明度,促进该地区的贸易,并支持企业轻松获取有关东盟国家贸易政策的信息,从而积极制定市场准入战略并提高竞争力。
 
VNTR 门户网站提供以下9个主要方面的最新信息:越南在东盟框架内参与的自由贸易协定中的关税承诺;最惠国税率、各自由贸易协定中的优惠税率;原产地规则;非关税措施(整合自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 UNCTAD 数据);商业法律文件;清关规定和程序;与东盟经济合作有关的贸易领域的行政裁决信息;东盟成员国采用的贸易便利化最佳做法;以及东盟与伙伴国家之间的东盟货物贸易协定(ATIGA)和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在办理税务、进出口手续、清关时的优先企业名录。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