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世行对越南经济增长做出新预测

(2022/04/06)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海关在线》4月5日报道,4月5日上午,世界银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东亚太平洋经济形势更新:应对风暴》报告。
 
世界银行的报告称,该地区的主要燃料进口国,如蒙古和泰国,或太平洋岛国等食品进口国,其实际收入正在下降。负债累累或依赖出口的国家面临全球金融和增长冲击的风险。
 
世界银行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副行长费罗女士表示,虽然东亚和太平洋经济体刚刚开始从疫情冲击中复苏,但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增加了经济增长的压力。
 
世界银行报告预测,2022年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长将达5%——比2021年10月的预测下降0.4个百分点。如果全球形势恶化且各国应对政策软弱,增长率可能降至4%。
 
世界银行评估,越南是一个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因此其增长将受影响。
 
世界银行预测,在基准情景下,2022年越南GDP增长将达5.3%,而在坏情景下,越南GDP将仅增长4%。这两种预测情景都低于该机构2021年10月发布的6.5%的水平。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