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东盟与中国重申加强合作的承诺

(2022/04/07)
来源:越通社
据越通社驻雅加达记者报道,4月5日,在第23次东盟-中国联合合作委员会会议上,双方再次重申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于2021年建立的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承诺。
 
这次会议由缅甸常驻东盟大使昂明敏(Aung Myo Myint)和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共同主持会议。越南驻东盟代表团团长阮海鹏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东盟和中国情况,一年来双边合作进度和东盟-中国行动(2021-2025年阶段)中贸易、通信技术与传媒、数字技术经济、教育、公共卫生、文化和通信传媒、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缩小发展差距等领域取得巨大的进展等。
 
双方还就东盟-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施情况进行讨论,其中强调了旨在促进双边实质、具有意义和互利的伙伴关系的部分领域,如通过东盟-中国自贸区和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来加强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促进数字经济、网络安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会议对东盟-中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实施进度表示欢迎。双方正制定旨在加强东盟-中国合作、协助东盟共同体构建和地区一体化进程等的技术合作协议。
 
东盟高度评价中国持续支持东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包括对东盟抗疫基金和开展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捐赠600万美元。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促进后疫情时代复苏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