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在越外资资金向“洼地”转移

(2022/04/08)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人民报》4月7日报道,越南工业房地产门户网站负责人段唯兴表示,目前,在北部地区,除了北宁、北江、太原等近年来吸引外资的重点地区外,太平省有望成为吸引外资的亮点。
 
原因在于太平省的投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其位置靠近海防市沥县深水港和正在紧急建设中的连接海防-太平的沿海公路等。
 
2021年,太平省莲河太城区服务工业园区吸引了4个大型投资项目,协议投资资金超4.4亿美元。
 
一些行内专家认为,外资正从河内和胡志明市两大中心向中部地区的“洼地”转移,原因是深水港多,土地租金便宜,每平方米约40-50美元,相当于两个大城市的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以及廉价劳动力等,具备了大量劳动力和土地面积大的投资优势。
 
越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主席阮文全表示,今后产业将会重新分配。当“洼地”的投资环境得到改善、基础设施齐全,而且又靠近海港等将在吸引外资方面会有新的突破口。
 
段唯兴先生强调,疫情改变了国内外的投资趋势,现在任何有劳动力充足的地方都将吸引投资。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