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两种情景方案

(2022/04/14)
来源:越通社
越南同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两种方案,即方案一:新冠肺炎已成为地方流行病;方案二:做好预防措施,以便在出现新情况时避免陷入被动局面。
 
*新冠疫情成为地方流行病
 
越南卫生部预防卫生局局长潘仲嶙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是一个地方、一个国家,而是在全世界范围进行。
 
基于世卫组织的研究和科学论据,卫生部门已提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两种情景方案。
 
潘仲嶙透露,第一情景:奥密克戎毒性逐渐减弱。此外,随着新冠疫苗免疫接种覆盖面的扩大,感染过新冠病毒后的人群产生免疫力,危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将减少。
 
按照这种情景,越南将进入新常态,即将新冠肺炎列入流行性疾病名单中。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将逐步恢复正常状态。他说:“我们将精力集中关注高龄老人和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等的高危人群”。
 
*新形势下的情景
 
越南卫生部预防卫生局局长潘仲嶙表示,目前,人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还不够全面。此外,随着人员往来的增多,病毒或将继续出现新的变种。新变种的出现或将降低疫苗的保护作用,使病毒传播力更强,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风险增加。
 
潘仲嶙说,对于第二种情景,越南将再次运用之前所采取的应急防控措施。目前,越南已拥有疫苗、治疗药物、治疗经验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多种利器。但还是要经常更新新的治疗药物,尤其是新的疫苗技术。
 
潘仲嶙教授表示,目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疫苗依然是战略武器。尽管疫情得到管控,但疫苗的保护力降低,以及病毒对疫苗的免疫逃逸等的挑战和危机依然存在。正因疫苗接种的保护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所以在新形势下,扩大高危人群的疫苗接种覆盖面势在必行。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