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向民众发放疫苗护照

(2022/04/15)
来源:越通社
越南电子疫苗护照采用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盟颁布的标准,目前在62个国家使用,今后采用这种疫苗护照的国家数量还会增加。
 
按计划,从4月15日起,卫生部将大力开展向民众发放疫苗护照的工作。疫苗护照(Vaccine passport)实际上是一份受国际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此前,从4月8日起,越南卫生部要求各地通过数字签名确认疫苗接种信息。输入接种数据的单位负责签署和批准疫苗接种信息。
 
*立即开展为儿童发放疫苗护照工作
 
疫苗护照在电子健康簿应用程序、PC-Covid 或在卫生部门户网站上通过输入 姓名、出生日期、性别、公民身份号码、最近注射日期等4项信息进行查询,然后申报个人电子邮件即可收到护照。
 
卫生部负责签发表格、程序和发放疫苗护照。但是,要知道疫苗护照在哪些国家被承认和使用,人们需要关注外交部的信息。
 
疫苗护照表格自2021年12月起由卫生部签发,包括11个字段信息:姓名、出生日期、疾病、注射次数、注射日期、剂量、疫苗产品等信息,并扫描二维码获取安全码,以避免错误,避免个人信息泄露等。
 
电子疫苗护照的有效期为自签发之日起12个月,这是保障信息安全的技术方案。过期失效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新的二维码。
 
从 4 月 18 日起,越南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 5 至 12 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目前,越南已经与19个国家达成疫苗护照互认协议。承认越南疫苗护照的国家包括: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白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巴勒斯坦、马尔代夫、新西兰、斯里兰卡、埃及、土耳其、新加坡和圣日耳曼. 圣卢西亚、韩国、伊朗和马来西亚。
 
此外,越南目前暂时承认已正式向外交部移交的79个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证书样本。
 
上述国家的疫苗护照持有人进入越南和越南进入这些国家的人可以采取与在本国接种疫苗的人相同的医疗措施。在接收国使用此护照时具有领事合法化权益,可免于领事认证手续。
 
疫苗护照被解释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治愈证明。疫苗护照用于证明接种历史,治愈史,不能替代其他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如护照、签证、国际旅行证件、通行证、临时居留证、永久居留证、免签证等。
 
据越南卫生部的统计,到目前为止,越南已注射近 2.09 亿剂新冠疫苗。18 岁及以上人群第 1 剂和第 2 剂 新冠疫苗的覆盖率接近 100%,第3针接种率超过 51%;对于 12 至 19 岁以下的人,第一针接种率为 99.9%,第二针接种率为 95.3%。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