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投入端成本过高,越南农业行业利润下降

(2022/05/09)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越南快讯》5月6日报道,在化肥、饲料、运输费等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越南不少农业行业业绩惨淡。
 
今年一季度,嘉莱黄英国际农业股份公司继续以低于成本的价格亏损运营。亿万富翁陈伯阳的农业公司亏损1130亿越盾,而去年同期仍有盈利。和发集团股份公司的农业部门亏损近560亿越盾,而去年同期盈利超3920亿越盾。
 
越南Dabaco 集团股份公司税后利润仅90亿越盾,同比下降了近98%,为近10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越南乳制品股份公司 (Vinamilk)情况虽好些但税后利润依然下降12%。
 
投入成本高是侵蚀农业行业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HAGL Agrico管理层表示,化肥和农资价格持续上涨 130%,由于供应短缺和全球供应链危机的影响,原材料成本将继续保持在高位。
 
HAGL Agrico 管理层表示,公路运输成本上涨了26%,而海运成本则猛涨了237%。该公司还面临水果出口冷藏集装箱短缺的问题,运输和清关时间从12天增加到35天,增加了3倍,造成货物积压,降低水果质量,增加仓储成本。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多次表示,化肥和饲料价格上涨,给农民和企业带来压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