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林同省向中国出口首批逾70吨榴莲

(2022/09/21)
来源:越通社
越南林同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9月21日上午在保林县举行仪式,通过正贸渠道向中国市场出口首批榴莲。这是按照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中国海关总署签署的关于越南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后越南向中国出口榴莲的活动。
首批出口榴莲是龙水生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榴莲,约有超70吨的4集装箱。这也是林同省获得出口到中国的种植代码和达标榴莲包装代码的首个单位。
林同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阮文珠表示,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是世界上榴莲最大的消费市场。同时,其有助于林同省乃至全越企业和农民从该类水果中获得更高的利润。
目前,林同省两家企业获得出口到中国的榴莲包装代码和一个种植区代码。今后,该省向其他单位和企业颁发10个种植代码,增加对外国市场的榴莲供应来源。
据统计数据,林同省榴莲面积超1.4公顷,收获面积达7000公顷,年均产量达99364吨。
该省种植面积达900公顷的榴莲获得越南优良农业规范标准(VietGAP)证书,产量达13810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