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日本零售巨头永旺集团将在越南扩大购物中心的数量和规模

(2022/10/13)
来源:越通社
日本零售巨头永旺集团(Aeon)将在越南增建更多的超市和购物中心,以充分挖掘这一中产阶级人数不断增多的市场和利用越南取消对外国零售商限制带来的机会。
越通社驻东京记者援引日媒《日经亚洲》(Nikkei Asia)文章报道,永旺计划在2025年前将在越购物中心数量增加两倍至16家,与此同时在越增开更多的营业场所。
永旺目前在越南拥有约200家营业场所,包括6个贸易中心和部分超市,主要集中在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内。永旺计划于2024 年在越南中部顺化市开设一家购物中心。
永旺的一位负责人强调,越南是“我们在外国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越南拥有1亿人口,平均年龄33岁,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超过7%。
然而,越南吸引永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作为《全面与进度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成员国,越南将于2024年取消外资限制。这意味着,外国零售商要开设总面积为500平方米以上的店铺都要申请许可的规定将被取消。
目前,除了永旺之外,许多其他公司也在越南扩展业务网络。泰国中央零售公司(Central Retail)计划在越南投资300亿泰铢(约合7.97亿美元)。自2022年4月以来,马山集团(Masan)每月开设便利店和超市100多家。与此同时,胡志明市商业合作社联合会(Saigon Co.op)计划从现在到年底开设100家超市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