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河内加强配套产业的发展

(2022/10/24)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之声》,确定配套产业在工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将之作为经济活动的重要支柱,多年来,河内市出台了关于配套产业发展的多项机制、政策、方案和规划。因此,全市配套产业发展强劲,有力支撑工业生产活动,为首都经济整体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河内市支持配套产业发展最引人注目的政策之一是河内市于2020年6月颁布了关于《河内市配套产业资金管理及助力配套产业发展经费水平规定》的条例。该条例旨在支持配套企业与亚洲和世界企业对接。河内市工贸局代理局长陈氏芳兰表示:“河内市已发布第11号决定,为配套企业在基础设施、打造品牌、对接、应用科技及参加国内外贸促活动等提供支持。目的在于帮助国内企业与亚洲企业网络乃至G7等世界工业发达国家的企业对接,发展首都的配套产业”。
2022年,河内的目标是共有约920家配套企业,其中约300家企业拥有达到国际标准的生产体系和产品系统,能够为在越跨国集团的全球生产网络提供产品和服务。配套产业产值约占加工制造业的16%;配套产业发展指数增长11%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内市提出了6个具体的解决方案,如支持并对接配套企业,使之成为国内外客户的产品供应商;促进配套产业领域的招商引资;支持企业将符合全球生产链要求的管理体系应用在全球生产链中;在零部件、备件、原材料的试生产方面提供技术研究、开发、应用、转让和创新支持;每年编制并发布配套产业相关信息等。市政府的解决方案得到了配套企业界的积极响应。多家企业认为这是继续扩大投资和产品开发的重要动力。
河内市工贸局领导表示,未来,将继续为配套产业乃至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近期,在2022年已招商的43个产业集群中,再开工建设几个产业集群,确保未来1-2年内拥有服务于首都企业发展生产的数千公顷场地。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