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新增34吨榴莲经老街省2号金城口岸发往中国

(2022/10/26)
来源:越共电子报
自获准通过老街省2号金城公路国际口岸出口中国以来,已有约70吨榴莲通过该口岸发往中国。
老街省国际口岸海关分局24日表示,23日,该单位为总量为34吨的两辆运输榴莲的卡车办理了通关手续。此前(本月11日和12日),老街国际口岸海关分局办理了通关手续,将总重量为34吨的两卡车榴莲销往中国。由此,自获准通过老街省2号金城公路国际口岸出口中国以来,已有约70吨榴莲通过该口岸发往中国。
关于通过老街省口岸向中国出口榴莲一事,该省经济区管委会称,该水果的出口活动是按照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和中国海关总局签署的关于越南对中国出口榴莲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进行的。
在中方实施严格的“零新冠”防疫政策的背景下,越南新鲜榴莲通过该口岸出口中国具有特殊意义。为了让首批榴莲通过2号金城公路国际口岸顺利出口中国,各家企业要满足职能机构关于食品卫生安全、农药残留量不超过标准限度的要求,同时严格遵守包装规格,保障正确的可追溯性。
老街省2号金城公路国际口岸-中国河口是越南和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活动的重要口岸。2021年,老街国际口岸海关分局为40万吨火龙果、8万吨西瓜、7万吨香蕉及10.6万吨木薯办理通关手续。然而,因受中方“零新冠”政策的影响,2022年通过该口岸的进出口活动特别是越南农产品出口活动趋于下降。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