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房地产企业面临巨大困难

(2022/11/14)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经济时报网11月9日报道,11月8日,越南政府总理办公厅召开为房地产市场纾困会议,会上,众多代表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总体经营活动极其困难,并建议国家及时有效调整相关政策以支持。
越南建设部领导表示,今年前9个月,越南房地产依然十分困难。很多企业因投资手续、项目的法理,特别是投资许可及土地交接手续,土地使用费等的问题而无法开展项目建设,同时,也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再加上贷款利率,外币汇率,成品油价格,建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投资成本增高,极大地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经营活动。
胡志明市房地产协会主席黎皇洲表示,房地产市场面临衰退的风险。主要是企业获得资金渠道受阻。银行信贷、企业债券以及客户资金等渠道均不通。为维持经营活动,不少企业被迫转向“黑信贷“;许多大企业被迫裁减人员或降薪;或低价(最低可达6折)出售资产,变卖项目、住房等。
越南建设部领导表示,已建议相关部委抓紧研究出台房地产的纾困和支持政策措施。特别是着重解决手续和相关法理方面的问题。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