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红薯和燕窝即将获准出口中国

(2022/11/14)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消息,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向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发出通知,中国海关总署已签署了关于越南向中国出口燕窝和红薯的议定书。
此前,中国已准许越南榴莲正式对华出口,并准许试点向中国出口百香果。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关于越南鲜食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为越南鲜食香蕉对中国出口创造有利条件。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表示,中国对燕窝的需求量很大,而越南燕窝产业潜力巨大,越南燕窝的质量得到了国际的肯定和青睐。
自2018年起,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燕窝纳入谈判议程。
据畜牧局的评价,越南的燕窝产业有很多发展机会和潜力,可以带来很高的经济价值。
目前,越南拥有超过2.2万个燕窝养殖户。目前越南燕窝的产量约为120吨,价值约为4.5亿美元。
越南燕窝产业从2010年才开始强劲发展,产量约占全球燕窝产量的3%。
据植物局的统计,越南全国红薯面积9.82万公顷,产能12.54吨/公顷,产量超过120万吨。
在红薯和燕窝之后,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继续启动向中国市场出口柚子和新鲜椰子的程序。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