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对中国的龙虾出口额呈井喷式增长

(2022/11/17)
来源:越共电子报
2022年前9个月,越南龙虾出口额达1.79亿美元,同比增长7倍多,仅中国就以3位数的增幅占据了90%的出口份额。
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代表表示,龙虾出口激增的原因是中国对水产品的进口需求不断增加。据预测,在中国的消费者为传统春节假期做准备的最后几个月,该产品的购买量将继续强劲增长。目前,龙虾出口额占虾业出口额的5%以上。 
在越南,富安和芽庄是最大的两个龙虾养殖区。据统计,这里养殖的龙虾90%都均通过中国企业和贸易商采购出口。最近,胡志明市一家企业签订合同,从今年到2023年4月份,向中国昆明出口活龙虾,数量高达2000吨。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有一个发展龙虾养殖和出口的项目,到2025年,养殖总产量将达每年3000吨,出口额将达每年2亿美元。
除龙虾外,越南今年前9个月的虾类出口额也增长了 23%,达近 34 亿美元。然而,由于出口价格和购买力回升,虾类出口仅在上半年强劲增长。自第三季度起,出口放缓,环比呈逐步下降态势。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