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2022年第8次中越“两国四方”海关会谈召开

(2022/11/21)
来源:越通社
11月18日,越南谅山、高平、广宁三省海关局与中国南宁海关以线上方式召开“两国四方”海关第8次会谈。
2022年,尽管遭受疫情的影响,但谅山、高平、广宁3省海关与中国南宁海关一直积极主动交换有关打击走私的信息,同时为货物进出口及相关问题创造便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两国4个海关机构已定期互换信息,为进出口货物通关创造便利条件。通过谅山和广宁、高平等边境口岸的进出口总额基本达到高位。
两国4个海关机构负责人表示,自第7次中越“两国四方”海关会谈以来,在四方积极和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各方的许多交流和合作协议已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由于口岸地区实施多项防疫措施,导致进出口活动不时面临诸多困难。
会上,越南谅山、高平、广宁三省和中国南宁海关领导就各方协调的优缺点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同时提出促进4个海关机构的合作关系日益扩大并深入务实的措施。
在会谈框架内,两国4个海关机构就今后落实的部分合作内容及计划达成一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