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

(2023/03/13)
来源:越共电子报
国际咖啡组织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至2022年1月,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仅次于巴西。平均产量为每公顷 2.4吨,是咖啡平均单位产量最高的国家。
据悉,咖啡出口出现正增长的原因之一是该行业已将重点放在提高加工咖啡出口比例上,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主要出口咖啡生豆。
越南的许多消费者喜欢罗布斯塔咖啡,但世界咖啡消费者的口味大多偏爱阿拉比卡咖啡。
越南咖啡-可可协会副会长杜河南表示,目前,巴西拥有非常大的咖啡种植面积,给越南咖啡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因此,越南咖啡需要迅速找到立足点,深度投入。与此同时,种植高产品的种子并建立可持续的商品市场;生产不同的咖啡产品。
据报告,咖啡是越南的重点农产品之一,越南咖啡种植面积超过71万公顷,年产量超过180万吨,为60万户农民约两百万人了创造就业机会,为促进西原、西北和其他咖啡种植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