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政府建议国会考虑将增值税降至 8%

(2023/05/04)
来源:越通社
越南政府刚发布一项决议,建议草拟国会关于降低增值税(VAT)的决议。
据此,越南政府要求财政部吸收政府成员的意见,按规定完成国会决议草案,同时对决议的内容、报告数据和提出的意见担负责任。
越南政府指定司法部部长,经总理授权,代表政府签署政府呈文,向国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将减免增值税的决议项目补充列入2023 年法律法规制定计划之中。
越南政府要求国会常务委员会允许根据简化的程序起草关于将增值税(VAT)从10%降低到8%的国会决议草案,并提交国会按照一次性会议于今年五月召开的会议审议通过。
此前,越南财政部提议,2023年,将所有适用10%税率的商品和服务的增值税税率减少2%(至8%);营业单位(包括经营户和个体经营者)在开具适用于增值税 10% 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发票时计算增值税的百分比率降低 2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