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中国仍是越南商品的重要市场

(2023/05/08)
来源:越共电子报
越南工贸部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4个月,越南对中国的出口额达164亿美元,下降7.9%。然而中国仍是越南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场和越南农产品的第一大市场。
进口方面,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商品进口市场,进口额达332亿美元。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也下降了13.4%。
虽然有所减少,但在贸易困难的背景下,与许多其他市场相比,中国仍然是越南商品的主要出口市场。
工贸部预测,2023年第二季度,越南对中国的出口额将有一定改善。然而,中国不再是以前那样的简易市场,如今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能被中国市场所接受。工贸部指出,中国经济正朝着高质量增长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对进出口产品标准提出更高要求。
这是一个不可避免且不可逆转的趋势,需要越南乃至全世界商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做出改变和适应。
未来一段时间,为使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活动恢复并可持续发展,工贸部建议各家企业特别是生产和出口农产品和食品的企业需注重研究,并在向中国市场出口农产品和食品之前尽早完成登记手续。
与此同时,与中国合作伙伴协调多样化经边境口岸的货物出口路线,避免集中在某些边境口岸或利用海运和越中联运铁路运输。尽量减少旺季期间在边境口岸造成拥堵的风险。
此外,要增加两国各地方和中央机构联合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和展览会的参与力度,以加强疫情后的直接对接。
今后,工贸部还将在中国市场举办多场大型贸易促进活动,其中,亚非市场司将有一些针对传统市场(即广西)和新市场(山东、河北)的活动。这是越南企业拓展市场的契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