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新签证政策将成为吸引国际游客的重要动力

(2023/05/11)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旅游总局的消息,虽然目前正处于国际旅游淡季,但赴越南旅游的游客人数仍在增长,甚至达到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2023年前4月,越南接待国际游客达近370万人次,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50%。
随着人们旅游需求的逐步增加,越南国际游客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今年最后几个月的旅游旺季。2023年,越南接待国际游客有望超过800万人次。
韩国仍是越南最大的游客源市场。两国旅游总局签署了2023-2024年合作谅解备忘录,预计今后赴越南旅游的韩国游客将持续增加。
据旅游总局的报告,中国是越南第三大游客源市场。预计该市场将从2023年夏季开始快速恢复,并在年底最后几个月实现大幅增长。
由于越南航空公司(Vietnam Airlines)和越捷航空公司(Vietjet)刚刚开通连接越南与澳大利亚和印度许多主要城市的直达航线,预计这两个市场的游客人数将快速增长。
在东南亚市场,泰国和柬埔寨市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些国家离越南很近,因此有望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值得关注的是,预计2023年5月,越南国会将审议通过一项关于签证和出入境新政策的决议,其中包括将电子签证期限从不超过30日延长至不超过3个月,分为一次和多次有效签证。电子签证将适用于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公民。此外,单方免签入境人员的临时居留证签发期限将从15天延长至45天。这将成为吸引国际游客到访越南的重要动力。
今后,越南国家旅游网站https://vietnamtourism.gov.vn、https://vietnam.travel和旅游总局的社交网站将继续宣传推广越南的风土人情、各旅游活动、旅游类型、旅游产品及相关机制政策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