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早熟荔枝受中国市场欢迎

(2023/05/26)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据中国媒体报道,在中国广西友谊关口岸浦寨通道,一辆辆满载越南鲜荔枝的跨境车辆停靠在海关查验平台。荔枝经海关关员现场查验无异常后,即可快速完成通关手续进入中国市场。
凭祥市绢联国际贸易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蒙玉春表示,5月份中国南方天气已经比较炎热,进口荔枝很好卖。越南的荔枝产期很短,对通关和物流运输效率要求很高,浦寨的通关速度很快,是最佳选择。
因气候差异,越南的荔枝比中国的荔枝成熟更早,能提前1个月进入市场。每年这个时候,水果企业都会抓住中国国内荔枝全面上市前的空档期,进口越南荔枝,让中国消费者提前大饱“口福”。
据中国友谊关海关介绍,每年5至6月正值中边越境广西友谊关口岸进口荔枝旺季,为做好荔枝的监管服务工作,友谊关海关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加强关企联动,深化进口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实验室快速检测等便利化通关措施,提升通关效率,保障进口荔枝安全、新鲜地“走上”老百姓的餐桌。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友谊关海关已监管进口越南荔枝26车次,近546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