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同比呈下降趋势

(2023/05/29)
来源:越通社
在今年前4月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呈大幅下降趋势的背景下,许多木业和工艺品企业希望在2023 年越南国际东盟家具及手工艺品家具配件辅料展(VIFA ASEAN 2023)上找到更多潜在顾客。
越南工商联合会胡志明市分会主席陈玉廉近日在2023 年越南国际东盟家具及手工艺品家具配件辅料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越经济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平均每个月约1.9万家企业退出市场。80%以上的木业企业受影响,营业收入下降。约38%的企业预计拥有稳定的订单量,20%的企业预计订单量下降。
据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2023年4月份,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12亿美元,环比上涨5.5%,较2022年4月同期下降24%。其中木制品出口额达8.2亿美元,环比增长6%,同比下降28%。
今年前4月,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约40亿美元,同比下降28%,其中木制品出口额达26亿美元,同比下降36%。
以当前增速,预计今年上半年,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将同比下降28-32%。
越南椰子协会代理秘书长高伯登科表示,在当前困难的背景下,举行东南亚范围的一个家具展将有助于使胡志明市成为地区和国际木制家具的中心。同时帮助参展的企业扩大出口市场,发挥企业在地区的优势,为触及潜在客源创造机会。
据悉,题为“东南亚家具精华汇聚之地”的2023年首届越南国际东盟家具及手工艺品家具配件辅料展将从8月29日至9月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贡会展中心(SECC)举行。预计,此展将吸引35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位共设1400个,有望成为东盟重要的贸易促进场所。从而,帮助参展商扩大出口市场,提升企业的实力,并创造触达潜在客户的机会。
2023年越南国际东盟家具及手工艺品家具配件辅料展将展示卧室家具、餐厅家具、卫生间家具、厨房家具、起居室家具等;户外及办公家具、所有相关家具产品等;室内装饰艺术品及配件、配饰等;木工机械、五金等产品。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