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广宁省吸引外资超过30亿美元

(2023/11/03)
来源:越通社
越南广宁省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忠坚透露,从今年初至10月31日,流入该省各工业区和经济区的外国直接投资资金(FDI)达31.03亿美元(约合72.91万亿越盾),达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下达的吸收外资目标的258.57%。
今年前10月,越南广宁省向24个项目颁发投资许可证,批准1个项目的增资计划。10月份,越南广宁省向越南海河Jinko Solar光伏电池技术项目颁发投资许可证,注册投资总额超过34.657万亿越盾(约合15亿美元),2023年前10个月在引进外资方面位居越南全国第一。
越南广宁省继续是世界和地区各投资商的“安全、可靠和颇具吸引力”目的地。该省对投资、土地、建设、税收和海关等领域的行政手续进行了大幅改革;及时修改与废止不合理的法律规定和手续,及时为投资商化解困难,改善营商投资环境等。
另外,越南广宁省还紧急完善建设规划和土地使用规划,督促工业区和经济区基础设施投资方完善技术基础设施,为吸引优质FDI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
从今年初至今,越南广宁省接待前来调研、探索投资机会和扩大投资规模的100多家外国投资商代表团,如英国BP、卡塔尔JTA、Jinko Solar、中国TCL、光宝科技、中国台湾有德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三菱、安川电机、玉川精机、双日、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等。
越南广宁省投资促进扶助委员会与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和英国等典型市场的大型投资商举行了许多投资促进活动。
越南广宁省确定优先选择技术先进、管理现代、附加值高、连接全球生产供应链的项目;集中优先发展高科技园区和辅助工业区,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