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进出口增速回升

(2023/11/06)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的统计数据,今年9月,查鱼出口额从今年初至今首次实现正增长。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仅为1%,但这对于查鱼出口乃至水产品出口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目前,2019年至今,中国仍是越南查鱼的最大进口市场,第二大进口国是美国。
水产品是呈现积极迹象的出口产品之一。凭借化解困难,支持越南国内生产活动,促进贸易,开拓出口市场等各项积极同步措施,越南进出口活动继续呈现积极迹象,并到今年10月已呈回升向好态势。 越南工贸部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商品进出口总额约达616.2亿美元,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5.6%。
累计今年10个月,越南商品进出口总额约达5579.5亿美元,同比下降9.6%。
在越南商品出口方面,10月份,商品出口额已回升,约达323亿美元,环比增长5.3%。
值得一提的是,农产品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贡献,是越南全国出口活动的亮点。10月份,农水产品出口额约达30亿美元,同比增长18.3%。这也是2023年前10月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产品类别,出口额约达267亿美元,增长3.8%。
连续两个月(8月和9月),越南出口额每月超过300亿美元,高于今年前9个月的平均水平。若2023年第四季度出口额保持每月达300亿美元的水平,今年出口额可能达到3500亿美元左右。
为促进进出口的增长,越南工贸部将加快各项协定和新一代贸易协定的谈判与签署进程,其中,完善《越南与以色列自由贸易协定》,与阿联酋和南方共同市场等其他潜在伙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贸易协定,以实现市场、产品和供应链的多样化。
与此同时,越南将继续支持企业利用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尤其是《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和《越南与英国自由贸易协定》来加大出口力度,加大关于原产地的规定,签发原产地证书,各项协定带来机遇和利用机遇的方式等信息的宣传力度。
越南工贸部和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同中方进行谈判,为越南绿皮柚子、椰子、牛油果、菠萝、金星果、柠檬和甜瓜等蔬果开拓出口市场。提高越南与中国口岸地区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调整通关速度。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