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工贸部提出利用自贸协定来促进出口的七大解决方案

(2023/11/07)
来源:越通社
针对新形势下促进出口的各项措施,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11月7日表示,近年来,越南政府、工贸部、各部门和地方加强指导促进落实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并取得的积极成效。越南已成为全球贸易规模最大的20个国家之一,经济增长率保持在12.5%以上。2023年前10个月,越南贸易顺差达26亿美元。
为取得上述成果,越南政府、工贸部、相关部委和地方已大力推动双边和多边谈判,关注潜在重点市场。越南参与的各项自贸协定范围广泛,涉及近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世界上大多数主要经济体。
越南正在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南方共同市场(Mecosur)、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和加拿大开展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同时研究与一些新的潜在伙伴及经济互补性强、拥有科技潜力的伙伴开展谈判的可行性;着力落实好所参与的各项自贸协议,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如《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等新一代自贸协定。
越南工贸部非常重视并不断深化对外经济关系,充分发挥越南驻外贸易机构的作用,进而帮助企业制定、调整经营策略,确保符合国际市场的标准和要求。
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是促进行政体制改革,为促越南进出口、发展物流和电子商务创造便利条件。
越南工贸部还与农业农村发展部配合,开展谈判,促进开放农产品出口市场,消除技术壁垒,支持企业更好地进入新的潜在市场。
与此同时,在贸易促进活动中关注推动数字化转型,促进供需对接,推动国家品牌建设和推广;充当桥梁纽带,支持越南企业参与在越大型外资企业的供应链;改善贸易救济能力水平,加大对自由贸易协定的宣传力度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