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许多辅助工业巨头深入进军越南市场

(2023/11/07)
来源:越通社
截至目前,越南已参加17项自由贸易协定,并正在继续肯定越南在世界贸易地图上的地位。此外,因拥有地区和国际内的竞争优势,越南正逐渐成为全球零部件生产、加工和辅助工业的全球供应链中的战略目的地。
2023年最后几个月,辅助工业领域许多巨头先后公布深度进军越南市场和在越南投资兴业的越南国内企业和外企联手展开的项目,如亚洲领先的市场拓展服务供应商DKSH集团公布与中国台湾医疗科技企业亚果生医股份有限公司(ACRO Biomedical Co., Ltd.,简称“亚果生医” )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应用中医用先进材料生产战略合作。
亚果生医董事长Dar-Jen Hsieh表示,与DKSH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帮助该公司发展市场,和集中其在生产优越产品中的核心专业。亚果生医与DKSH的合作将为越南保健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塑料注射成型、乙烯基浸塑成型和金属制品的领先制造商——益升华精密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Essentra Components刚公布了进军越南市场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Essentra Components不仅进军越南,而且还确定这是集团在下阶段供应链中的战略目的地。
Essentra Components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福塞特(Scott Fawcett)表示,越来越多全球生产商寻找和对新市场投资,以实现供应来源多样化和减少对唯一市场的依赖度。全球制造商对拥有与他们同等标准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需求较高。
此外,移动世界股份公司(MWG)和CAS能源有限公司已签署了合作开展绿色能源和循环经济合作的备忘录。该项目旨在降低碳排放,帮助两家企业逐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从专业人士角度来看,越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阮红军认为,推进企业界内的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开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目标,同时也是促进可持续发展,减少对越南环境产生消极影响的重要一步。企业界将助力提高企业和人民对环境、可再生能源、有效管理垃圾和提升资源使用效力的意识,从而采取行动。
预期,2023年越南工业零部件生产加工业规模将增长6.6%,有助于提升对全球供应链转移到越南趋势的吸引力。
特别,越南还是亚洲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因此成为全球制造商、跨国公司不可错过的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另外,在参与越南市场时,全球制造商和跨国公司将打开靠近亚太地区潜力客户的大门,构建关于零部件生产和加工的新供应量。
部分经济专家也评价,越南不断拥有成为辅助工业领域全球供应链中的战略目的地,随之就是带来许多新的经营模式,不仅限于经济利益的投资浪潮。与此同时,越南工业制造业有机会提高越南国内技术人员队伍,他们能在专业、要求工作质量达到国际标准的环境中工作。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