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40多个省市承诺为企业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

(2016/08/26)
来源:越通社
       24日,越南工商会(VCCI)领导同越南全国32个省市人民委员会在胡志明市签署关于为企业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承诺书,严格落实越南政府关于2020年前协助企业发展的35号决议。
 
       大部分省市均承诺切实执行政府35号决议和关于2016-2016年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主要任务与措施的19号决议。根据实际情况,各地方许下不同的承诺,因地制宜制定具有创造性的行动计划与模式,进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困难并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企业革新与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廷惠在会上致辞时强调,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为企业创造便利,为企业创新创业打造便利环境,保障企业经营权、平等地接收资源和把握经营商机的权利,为企业降低成本,保护企业的合法利益是政府35号决议中的5项核心任务。除了提出落实好该任务的措施外,各地方需注重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保证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目标。
 
       工商会主席武进禄透露,企业群体对整个政治体系与各地方政府共同承诺为企业营造便利化经商环境表示高兴。各省市人民委员会的承诺内容体现出企业发展的长远眼光,同时还强调私营企业在国家工业化现代化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提升国家经济的竞争力注入强劲动力;同时集中解决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求。
 
       目前,越南河内市、胡志明市、岘港市、同奈省、广平省、广治省、同塔省、坚江省等40多个省市已与工商会签署为企业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承诺书。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