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副总理范平明:需要明确ODA管理和使用效果及不足之处

(2016/10/20)
来源:越通社
        越南政府副总理、官方发展援助(ODA)与优惠贷款国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范平明10月18日在越南政府总部主持召开官方发展援助(ODA)与优惠贷款国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就推动ODA资金和优惠贷款资金到位展开讨论。
 

        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为止,越南官方发展援助和优惠贷款总额达49亿美元,是2015年的1.8倍;其中,官方发展援助和优惠贷款资金到位总额达26.8亿美元,相当于2014年同期的81.4%。
 

        世行驻越南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OusmaneDione)表示,近年来,越南已努力与6家发展银行(法国开发署(AFD)、亚洲开发银行(ADB)、德国开发银行-复兴信贷银行(KfW)、“国际协力银行”(JICA)、韩国输出入银行(KEXIM)和世行(WB))合作,特别是解决资金到位进度和项目开展进度缓慢等问题。奥斯曼•迪奥说,未来6家银行将继续协助越南,共同解决正在遇到的问题,创新贷款方式,彻底解决工程项目进展缓慢问题,消除资金到位的障碍。
 

        会上,与会代表还对包括官方发展援助资金在内的财政分配,各项目中高水平的顾问团队,高质量的项目管理以及现行法律文件的交叉重叠等问题进行讨论。
 

        范平明副总理发表总结性讲话时强调,有效地动用和利用发展援助对实现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既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包括官方发展援助和优惠贷款在内的公共投资在促进增长以及实现经济、社会和可持续扶贫的目标起着重要的作用。
 

        范平明副总理表示,越南政府十分重视官方发展援助和优惠贷款资金的利用。2016年,越南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快资金到位进度,旨在提高ODA和优惠贷款的效果。
 

        范平明副总理要求各部委、行业和地方切实积极做好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提高工程设计质量,最大限度地缩短工程施工工期。各部委行业要主动与有关机构和资助商频繁举行ODA项目实施情况的有关会议,及时发现和处理项目计划实施进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