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总理阮春福:合作联结 促进企业共同发展

(2016/12/06)
来源:越南人民报
        合作联结 共同促进企业发展是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题为“提高民营部门的作用:加强越南国内企业与外国企业的合作 促进越南经济和谐发展”的2016年越南商业年度论坛上做出的指导。
 

        阮春福总理对本次论坛的主题表示欢迎,越南30年来实行革新事业的实践表明,民营部门是带动越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有助于提升越南在全球经济价值链的地位。
 

        阮春福总理在论坛上强调了350多万家个体经营户的作用和重要性,其深刻影响到至2020年企业发展目标。
 

        谈到外资企业所作出的贡献,阮春福总理认为,正在越南展开投资经营活动的企业2.1多万家,投资总额达近3000亿美元,其中有许多国际知名企业。2016年虽然遇到不少困难,外资企业对越南的投资总额依然达170多亿美元。这确实是越南的巨大成功。
 

        越南政府在2016-2020年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确定将为促进越南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强劲发展,为提高经济体的竞争力和自主性注入动力创造便利条件。
 

        阮春福总理认为越南政府承诺继续完善社会主义定向市场经济体制和法律体系,营造便利的营商投资环境,提高国家竞争力,为民营部门迅速发展提供便利并提高越南各投资环境指数等。
 

        阮春福总理呼吁越南企业社团主动积极通过多元化投资形式实行经济结构调整,注重运用PPP模式,弘扬创业创新精神,提高竞争能力和产品服务质量,主动提出倡议、政策和符合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投资项目;同时实现合作共赢,促进越南国内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共同发展。
 

        越南政府一贯的观点是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FDI企业都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弘扬合作联结精神,加强价值链的参与并健康竞争。

关闭

政策法规